曾在那年少輕狂,心靈上充滿了憤怒與怨恨的時候,用牠的真情守護著我的守護天使,牠的名子叫凱莉,是一隻純種母德國狼犬,一隻我經過了二十年了,還始終難以忘懷的天使。

牠剛來到我身邊時還不足兩個月,但面對兇神惡煞般的我,非但馬上接納了我,搖著尾巴,瞪著無邪的眼睛,嗯嗯嗯的向我的懷裏鑽,猛舔著我的臉,完全不隱藏牠對我的愛,完全沒任何功利計算的付出牠的真情,剎那時我再冰冷的心也溶化了。我因有牠全心的愛,逐漸的我的心也平和了起來,也不再覺的孤單與憤世嫉俗了。

每天早上時間一到,完全準時有如鬧鐘一般,跳到我身上,舔著我的臉,叫我起床,直到看我完全清醒後,才又蹦蹦跳跳的下樓去,陪著我吃早餐後,一定跑到我的偉士牌機車邊靜靜等候著我,要出發了,不用人說,自動跳上車後,穩穩的坐著。車子開動後,一定往車旁伸出頭去,看著沿路的風光,並不時回過頭看看你,讓你知道牠的喜悅,那一種優閒那種滿足的感覺,始終在我心裏,激盪不已,我才知道,原來喜樂也能夠那麼簡單的獲得。

在一天的夜裡,被仇家堵上了,正要棍棒齊飛的當下,有個黑影勇敢撲向前去,一口咬住帶頭人的手臂,卻也招致另外三個人的攻擊,雖挨了一記兩記至數不清的棍擊,堅忍著身上的創痛,卻為了保護牠的主人而不退卻。直到仇家因害怕散去,牠才不支倒下。送去獸醫裏傷時,看到牠的眼睛是傳遞著一種愛憐與擔心的情意,牠竟還擔心著我身上的傷啊,天哪!一隻才十一個月大的狗呀。

一場猛爆性腸炎,奪去牠的生命,在臨命終時,我只能無力的守候在牠身邊,眼看著牠眼睛的光采,逐漸失去了原有的慧黠與靈性,慢慢的、慢慢的暗淡了下來,我知道我將失去牠了,永遠的失去牠了。我心中沒有任何思考的能力,只有滿滿的罪惡感,若不是因為保護我而受傷,導致身體的虛弱,讓腸炎的病魔捉住,今天也不致於這樣,是我害了牠呀。都因為我,一位來不及長大,純潔的小女孩就要灘開這世間了。

牠知道生命的終點站快到了,卻還硬挺著盈弱的身體靠近我,將頭靠在我的手上,呼了一口大氣,那種滿足與安心的心,我感受到了,我真的感受到了。我也感受到了牠輕輕的說著,要我不要擔心牠,牠是那麼愛我、捨不得我,牠會再來找我的,要我不要忘記牠。牠用著牠身體僅剩的些許力氣,靜靜的看著我,輕啍了兩聲,輕舔著我的手心後,停止了呼吸,瞌上了牠美麗的眼睛。可我真的在牠斷氣前,看到了牠的眼睛淌著眼淚,像珍珠般晶瑩的眼淚。此時的我,心空了 ,眼淚卻已滴成了河。凱莉的生命才只有短短的十一個月又二十四天哪,一位來不及長大,屆滿一歲的美麗少女啊。因為牠真誠的愛,真正改變了一個魯莽青年的生命。

很多時候我常在思考,生命聚散離合的無常。或許牠們心中會感謝我們人類是牠們的守護天使吧。 其實我們人類,更該感謝牠們用全部的愛,來回饋充實人類貧困的心靈,讓人們不再孤單寂寞,牠們才是真正的守護天使。就像我的凱莉,我深信著,我們總有一天,會再重逢的。以我們這麼深的恩情,這麼重的緣份,一定會在另一種時空中,重新交會出生命的樂章。我真的那麼相信並等待著,而牠也會讓我知道牠的到來,一定會有這麼一天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這是我四月二十三日已發表過的一篇日記,只是那時候我在優仕還是菜鳥,所以沒也什麼回應。這真是我二十五年以來,一直很懷念的一隻西德狼犬,可我總覺得我和牠的緣份未盡,這是一種感覺而已,很難具體的形容這
種感覺。

直到阿魯的到來,相處這二個多月以來,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逐漸浮現出來了,我越來越覺得阿魯就是凱莉轉世來的。眼看著牠一天天的長大,很多習慣動作也越來越像凱莉,連那眼神也是一樣的美麗與聰慧,想想這真是老天對我的恩寵吧。或許牠不是真正純種的西德狼犬,在某些世儈的人眼中,牠
沒血統証明書,所以不值錢也沒什麼價值。但在我眼中,她卻是我心靈上的守護天使,乘願而來,來圓一場未竟的夢吧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lezino 的頭像
    eaglezino

    eaglezino

    eaglez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